微尘无铭

【双山姥切】未遂

长义x山姥切国广。希望能让人感觉到两人都有点病病的气息。刀是N+的ooc是我的。

山姥切长义来到本丸报到的时候,正是黄昏。
“……原来真的是你啊。”山姥切国广说。
“聚乐第那会我还以为认错了。”他抱着给新刀准备的被褥转身,“长船的房间在那边。”
“……”山姥切长义沉默不语。“为什么。”半天他才朝近侍的背影开口。
“什么?”
“我说,为什么你可以这么坦然啊。”
“……”
“用这张脸顶着山姥切的名号,感觉不错吧?”
啊啊,我也是会说出如此恶毒的话的家伙吗。
原本不应该在任何人面前这么冲动的。出身长船的刀剑无论隶属何人旗下,永远都要保持帅气。但是,唯独在这把刀面前冷静不下来。
那家伙是特别的。独一无二,以仿刀身份得到超越本歌评价的刀。
“我……”与自己面容相似的刀剑男士停下脚步。
“山姥切的名字只能由我来持有……我才是真正的山姥切,给我记住。”山姥切长义仿佛争抢主权一般,向山姥切国广宣告“山姥切”名号的正统持有者。
“……”山姥切国广转过身来,却没有应答。他的嘴唇动了动,大概是想反驳什么,但是山姥切长义的身体先大脑一步作出反应,把山姥切国广摁在墙上,两手扼住了眼前与自己共享同一名号的刀剑的咽喉。木制墙壁发出厚重的闷响,被褥松落在地上,夕阳西下。
这是,哪里的噩梦吧。
被掐紧脖子的山姥切被迫仰头寻求呼吸,平时遮住面庞的破布从头上滑落,露出金发碧眼的少年模样。这张脸……令人厌恶,又惹人爱惜。当然不是在说自己。
手掌感受到鲜活的血脉悖动,似乎是要窒息了。刀剑男士人类肉体的死亡也意味着刀剑本体的破坏,而他的手只是握住了自己的手腕。明明凭他的经验和力量掰开自己绰绰有余,山姥切国广却并没有挣扎。他只是静静看着自己,眼里干净得像块祖母绿。
这么下去,会折断他的吧。迟早会折断的。
想要折断山姥切国广吗?
想要让山姥切国广永远消失吗?
想要人类的记录中只有一个山姥切吗?
“……”
谁会那么做啊。
山姥切长义松手,山姥切国广滑坐下去,靠着墙壁大口喘气。
残留的躁动还在。兜帽早就掉了,两人都不得不直接面对与自己相似的刀剑,说不清谁受的煎熬要更多一点儿。
“……”
“……”
相对无言。山姥切国广撑墙站起来,努力给自己顺气,调整呼吸。
“为什么不反抗。”依然是山姥切长义先开口。
“为什么不反抗?!”长义厉声质问。
想要被折断吗。
想要永远消失吗。
想要自己从未诞生过吗。
仿品竟然会获得比本歌更高的荣誉。
仿作竟然与本科共享一个传说。
不可理喻,无聊至极。
“……”
重新披上白布的刀剑男士,露出了碧玉般的眼睛。长义觉得那一瞬间,面前的国广似乎微不可察地笑了一下。
“大概是因为,是本科的关系吧。”
“……”长义瞪他。
什么啊。这家伙。
“山姥切先生,出什么事了吗?”蹦蹦跳跳的短刀们打破了这里僵持的气氛。
“刚才我们听到这边突然‘咚’的一声,过一会又有吵闹的声音,一期哥让我们过来看一下。”药研藤四郎解释道。
“顺便通知山姥切先生去吃晚饭!”后藤藤四郎说,“按时吃饭才能长得高喔!”
“嗯嗯,烛台切先生说,今天晚上是迎接新人的宴会,大家都干劲十足的样子……啊!小老虎快回来!不要扯山姥切先生的布啊!”
“啊……没事,我不小心把被褥弄掉了,然后就被绊倒了。”山姥切国广被短刀们围在中间,一边应对在他身上爬开爬去的小老虎,一边向他们解释。“我一会就到。”
“话说回来,这位就是今天来的新人吗?”药研问道。
“跟山姥切先生一样,都披着布呢。”五虎退说。
“嗯。”山姥切国广回答。
短暂的沉默。被晾在一边有一会了的山姥切长义想,他大概是在等自己主动进行自我介绍。正打算开口的时候,被太鼓钟贞宗抢先了:
“要保持神秘感吗?没事没事,那就等到宴会的时候再揭晓好啦。”
“说起来离万圣节也不远了耶。山姥切先生今年也打算继续扮幽灵吗?”乱藤四郎凑近问道。
“暂时没那个打算……”山姥切国广捡起地上的被褥。“我等会带新人一起去食堂,你们先去吃饭吧。”
“好——那就辛苦山姥切先生啦——”
短刀们咚咚咚跑开之后,走廊又安静下来。
“还挺受欢迎的嘛,你。”
好像在嘲讽一样。比起初来乍到一无所有的自己,这家伙混到了相当不错的待遇呐。
“不告诉他们,这里还有一位‘山姥切’吗?”
刻意地戳人痛处是不帅气的。如果被某位长船之祖的刀看到一定会这么说教。
但是,就是忍不住要把心中所想扩大十倍地说出来。
“……”一如既往的沉默。
真是不够帅气啊……怪不得连刀派都不登记在长船。
甚至,时之政府根本没有给他划分刀派。
真是讽刺啊。
“到时候他们就知道了。”
山姥切国广指的是晚上的欢迎宴会。近侍刀抱着被褥,朝长船派刀剑的房间走过去。
“快走吧,让其他人等着就不好了。”
“啧。”
山姥切长义咬咬牙,还是跟了上去。

评论

热度(1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