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尘无铭

【随笔】守墓人
狂风裹着战旗翻涌,呼啸。时候已经到了,旗帜摇晃着,挣扎着,注视着人们逆流而上,最后粉身碎骨。
他活了下来,为愚蠢的武士守墓。
必须要有一个人替他们守墓,承载全部人的希望和志向活到最后,见证注定亲手将老旧的刀碾碎的全新的时代。
刀没有钝,只是陈旧布满伤痕。自从有了比刀更强力更便利的器具,冰冷的刀便不再为染上敌血而沸腾了。人们已不再需要刀,纵然凭着一把刀他可以击破百名同样持刀的敌人,归来脱下羽织血水浸透木盆,从不离身的围巾依然雪白。一颗子弹十步之外能取百人斩的千滴心血。
刀光是冷冽的,持刀人的热血鼓动着刀一次又一次斩,振,合。火药灼烧他的心脏冲击他的肺叶,持刀人持刀而立,他的刀还没有钝,支撑他的旗帜已经折断。从此持刀人在黄昏看飞雪伴落樱,夜晚一碟清酒祭给大地,然后在黎明凋零。
最后的持刀人成了最后的守墓人。守墓人不再持刀。

逛B站看到有up分享了设定集,里面有句话,一君在画师印象中是守墓人的形象【所以服装都偏暗色系】,然后就莫名其妙冒出了这几百字的叨叨……
一时间写不下去了于是先扔上来,万一哪天又接上了呢(喂)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