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尘无铭

【练笔】给清洁工的留言

无论来的人是谁,非常感谢您愿意替我打扫。
因为自己也稍微整理了一下,所以工作量应该不大。如果我的床铺给您留下不好的回忆,非常抱歉,我不知道也不能控制写下这则留言之后发生的事情。觉得讨厌的话尽管可以丢掉,如果您愿意清洁床上的抱枕并把它留下来陪我,我会非常高兴。至于衣柜里的衣服,还有其他的东西,如果您看得上的话,随您想带走什么。
我把书都放在了桌上和柜子里,课本之类的在第一层,全部只写了名字,数量不少,拿去卖给旧书店吧,就当作是感谢您愿意费心费力地替我打扫。第二层是小说和杂志,如果您喜欢的话尽管带走。第三层的画集、漫画也是。我唯一的请求是请您以最大的爱惜来对待书本……如果做不到也没关系。
我的手机解锁密码是我的指纹。如果您来的时候指纹已经不能用了,锁屏上的数字也可以解锁,希望待机模式下电量能撑到您来的时候。电脑也一样,不知道我这里有没有您感兴趣的资源。一般不会有什么未接电话。如果有人发消息的话,可能要麻烦您替我回复了。
如果您看到这则留言之后在心里觉得我非常冷漠,非常抱歉……我可能,是个比您想象中更加冷血的家伙。
请您替我的朋友传达扰乱他们正常生活的歉意。当他们发现我的时候,不知道“我”还有没有维持“人”的形态呢。
我没有想开,也没有想不开。我以前是不喜欢刻意思考什么的,现在也只能对您说,“不知道怎么的慢慢就变成了这样”,这种好像很敷衍的答案。我知道自己所做其实毫无价值,请您尽管笑话吧。
再次感谢您愿意替我清理自己的遗留物品。但愿这次的工作环境没有让您觉得太遭。
那么,太阳已经升起来了,今天会是个晴朗的日子。
晚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