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尘无铭

只是一截想脑补项圈儿的脑洞

自诞生之时便清楚了自己的出身和存在理由的合成魔兽,作为很难保留全尸的使徒的样本被一边拿出去展览一边采集各种数据。“自由天使”、“塔布里斯”,人们通常这么称呼它。反正被钉在这里什么都做不了,李林嘈杂的声音也没有任何值得分辨的意义,那么干脆不去听不去看也不去想,把自己交给脑内混混沌沌的梦就好。直到有个孩子站在合成玻璃的面前,念出了它仅会的几个发音中的一个,那是某人为它取的人类的名字:“渚薰”。
人们见到的第十七只使徒是人造的。被赋予人类外形和知性的合成魔兽,登记代号自由天使,人们叫它塔布里斯。
那就是使徒吗?看上去和人很像啊。它是人仿造出来的东西,真正的使徒有各种各样的形状,没有一个是人形。人为了研究使徒来反抗使徒,代价不比培养战士付出得少。为什么要把它做成人形?它会有人一样的智力吗?这大概也是科学家想知道的事情吧。使徒会不会具备像人一样的情感?谁知道呢?
这只使徒猛然睁开眼睛,血红的双眸一下子和那个人目光相撞。对方显然受到了惊吓,有那么几秒钟他就一直这么和它对视。嘿。它没注意到自己挑起了嘴角,这引起其他人的注意,人们赶紧拍照,以向亲朋炫耀自己遇上了多么难得的画面。等无干人等散得差不多,那个人已经不见了。使徒于是继续睡觉。
当天晚上它被吵醒了,那个人不知道怎么弄的溜进了它的玻璃房,还想拔掉金丝雀掌心的白钉,结果触发警报,死在量产型合成兽爪下了。
感觉很不舒服。比按顺序自己明明是第一却硬被李林降格到十七还要不舒服,感觉胸口堵着十个量产合成兽在那里大口大口的吃肉。啊,还有一口气,还没死。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更加不舒服了。为了消除这种感受,它咬破自己嘴边的皮,把流出的血蹭进那个人张开的嘴里,顺便也把对方的血液卷进自己的喉咙。
醒过来之后这个叫碇真嗣的人消失了一段时间,它倒是不担心他又会死,他们两个是共享生命的。碇真嗣是重要的对抗使徒的精英战士,而它现在正被李林的战士监视着。碇真嗣又回来的时候李林的战士也不见了,但他脖子上多了一个圈,上面附加了乱七八糟的诅咒。它觉得这东西应该由已经订立主仆契约的仆人来承担比较合适,就把它取下来套自己脖子上了,并对碇真嗣震惊的表情表示不解。
碇真嗣重新回到了学校,并且承担起教育这只类人使徒人类常识的任务,当它学会写自己的名字之后,对创造自己的那群人又更加厌恶了。
渚薰。渚薰。渚薰。渚。薰。
碇真嗣教他。
碇真嗣。碇真嗣。碇真嗣。碇。真嗣。
渚薰学得很快,几乎过目不忘。这种在书本领域简直开了挂的天才一度遭到真嗣和一群同学的嫉妒。人们都知道这个学校里有个叫碇真嗣的幸运儿饲养着世上唯一的人型使徒,这使徒甚至还有专门为它准备的校服。甚至学校里还有他的粉丝团。过分。不就是长得好看吗!有什么了不起的!
如果不是真嗣及时赶到,几个男学生可能就要变成墓地新的十字架了。怪物终究还是怪物,哪怕披了人皮。
渚薰不解:我什么都没做,他们自己凑上来,怎么就不能还手了?
真嗣抓狂:他们动手您顶多破点儿皮,您亲自动手,这几个凡人有几条命够用来丢的。
渚薰说那我傻站着让人打?
真嗣说dei。
渚薰说我不服,我又没错。
真嗣说乖,不乖我打掉你门牙,让你感受一下说话漏风的清爽。
渚薰怂了,可怜巴巴蹭过去,一头蓬松松的白毛让真嗣想起以前养过的一只狗子。还是牧羊犬。
幸好赶上了。碇真嗣一边撸狗一边想。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