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尘无铭

【薰嗣】致爱丽丝

←真嗣生日快乐!(^O^)y
←Q组
←人物痞子的ooc我的
←真嗣生日快乐!我有努力发糖!
←藏了一个似乎没什么意义的彩蛋……
↓↓↓
清晨真嗣到钢琴边上的时候,渚薰还没有来。这个时候还是太早了。于是他惯例的蜷在琴凳边,没有特别去想什么事,把自己放空在什么漫无边际的地方,茫然然空荡荡的打着瞌睡。
迷糊中感觉手脚被人抬起来挪动了一点,真嗣稍微撑起眼皮,一股混合了柑橘、柠檬和草绿香的气味悠悠晃进鼻腔。不算清淡也并不刺鼻,水色的透明味道包围着自己,好像变成了轻飘飘浮在半空的羽毛。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用做,就这样安心地在不知道是液体还是空气的空间里漂浮着入睡,也不是什么坏事吧——
“呜哇!”
又一次清醒过来的时候真嗣后悔了,从日光晒到腿上的发烫程度来判断,他这趟补觉已经完美错过练琴时间。果然晚睡早起是没有好结果的。
睁开眼视野里占满了熟悉的白衬衫。再往上是有点陌生的天花板,和同样有点陌生的某人的下巴。
和万分熟悉的某人银灰色乱翘的头发。
“啊,醒了?”渚薰低头,赤红的眼睛对上了真嗣的。
“薰你——”
“嗯?我怎么了?”
少年的眼神中透露出无辜,真嗣反而没办法抗议什么,刚从别人怀里爬起来导致气势一下子瘪了不少:
“怎,怎么不叫醒我……”
“以前的话会把你叫起来练琴没错啦,但今天毕竟是特别的日子嘛。”
特别的日子?真嗣从初号机中苏醒之后就对日期失去了概念,没有Magi也没有电视,只知道过去了多少昼夜,具体到月份却说不出来。是什么节日吗?七五三还是圣诞节?
渚薰叹气似的笑了一下,伸手揉乱真嗣的头发:
“今天可是真嗣的生日哦。”
“咦?”生日?已经到六月了吗?
“所以今天,真嗣可以随自己喜欢去做任何事情哟。”
“好像也没有什么想做的……”真嗣思考了一下,发现似乎真的没有想要的东西,不如说有人记得自己生日这件事已经够让他开心了。而且NERV荒废成这样,也没有多余的物资吧。他也不认为父亲会想起自己儿子生日这回事。
“那么,今天就不练习联弹了。”渚薰在琴凳上坐下,“由我来为真嗣演奏,就当作是生日礼物吧。”
弹出第九个音符的时候真嗣反应过来,“路德维希……”“献给特蕾莎,又叫致爱丽丝。”渚薰接着他的话说,“要不要试试闭上眼听?”
据说这首曲子是为某位为了满足某位老人的愿望四处奔走的女孩创作的,那位老人双目失明,却希望看到遥远地方的美景。真嗣闭上眼睛,把自己沉进海洋般透明的乐章里。
之前的梦里他是漫无目的地漂浮,而现在,追随着渚薰的琴键,他感到久违的舒畅和愉快。飞翔的感觉如此美好,碇真嗣羡慕波涛之上划过海面的白色小鸟。它们是自由的,至少逃脱了陆地的束缚,凭一双翅膀就能看见冰雪覆盖的山巅,雪水的味道大概是彻骨的清凉吧?会不会沾上泥土的腥味?海水永远是咸的,树木的汁液却千奇百怪,混合起来是森林的味道。学校附近就有一片森林,还有山坡,他在那里迎战过使徒,还把冬二和剑介带进了驾驶舱里。那大概是他第一次确实地感受到自己的确拯救了谁的生命。不能逃避,不能逃避。阳光很耀眼,是明日香会喜欢的天气。绫波会打起伞吗?她会怕晒黑吗?大概不会吧……她和别的女孩不一样。美里小姐的话,总觉得会躲进房间喝光冰箱里的啤酒。那么,碇真嗣自己会怎么样呢?
最后的音符落下,真嗣还没回过神,渚薰站起来伸手抱住他,意外的没收到反应。“怎么了?表情不太开心的样子……不喜欢吗?”
“没有……只是想起了以前的事。”这也是一首歌唱纯真少女的曲子。可爱的女孩子们,娇艳的花朵,吵吵嚷嚷的课堂和家。十四年间所有人都变了,连初号机都不再是他曾经驾驶的那个初号机,只剩下他自己,被遗落在过去的回忆里不知所措。
“会有办法的。”渚薰把他往自己怀里拢了拢,“你一定能得到幸福。这次一定会的。”
“……嗯。”真嗣把脸埋进渚薰肩窝里,木香混合着龙涎香,和麝香一起扑进鼻间。渚薰像是给受委屈的小狗顺毛似的,一下下轻抚着少年的脊背。
“生日快乐哟,真嗣。”
“嗯……谢谢你,薰。”
“下次生日,想要什么礼物?”
“等等,今天都还没过去吧?”
“下次就能提前准备了嘛。如果我们的作战成功的话,真嗣下次的生日,叫上朋友一起吧?”
“这么有信心啊……”
“我说过了哟,这次,一定要让你得到幸福。”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