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尘无铭

【薰嗣】“我今天哭泣一定只是樱花的错罢了。”

←标题和整体趋势来源于网易云歌曲,中文名同标题
←背景新剧场Q,有脑补,有瞎掰,伴随大量省略,BE
←新人入坑偶然听歌之后俩小时突发产物,质量成迷
←据说渚薰初设的本体是树状使徒,忘了在哪看的
←真嗣为主,人称瞎切,人物是庵野爸爸的,ooc我的
←出场人物薰嗣,丽和司令打了个酱油,轻度嗣丽注意
←大概废话完了,jio得没问题请继续↓

在这个充满锈红色破败气息的世界,琴键的黑白和树的青绿都显得异常突兀。一开始就应该注意到这点。但那名少年仅仅是坐在那里随意地演奏,一切的一切突然变得无需常理,因为他存在的本身就是“合理”。
来陪我说说话吧。弹琴的少年仰头对他发出邀请。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桥下看你。

银白色翘起的短发,赤红流转的眼瞳,柔和静谧,会让他想起某个女孩。
钢琴的联弹也是音阶的对话哦,碇真嗣君。他忘记父亲的指令,在名为渚薰的少年带领下摸索着学习陌生的乐器,一天天地,几乎要把自己承担的罪与罚尽数忘掉。
噩梦依然在。他送过去的书一本也没有动过,偶尔在什么地方遇见只是礼貌性的一声招呼。
如果是梦的话就好了,如果是梦的话,醒来还能再一次握住她的手吧?如果是梦的话,醒来还能像昨天一样吧?十四年于他只是一梦,为何醒来仿佛相隔一世?
他于是不愿入睡。

星空是深邃的怀抱。躺在地上,也好像身后有谁以宽广的心胸支撑着人,不至于陷落下去。
仰躺在地下空洞唯一一片白色的地板上,渚薰对他说:
“我是为了与你相遇才诞生的。”
为什么会止不住流泪呢?那个失去的女孩回不来了,他失去的十四年,还有作为一切起点之前的十四年全都回不来了,如果群青短发的女孩还活着的话,和眼前的渚薰大概会很像吧。但是绫波零没有了,他本以为再也没有另一个谁单凭一句话就能让心口牵紧叫人生疼了。
怎么哭了?渚薰以为他被自己弄哭了,凑过来擦少年湿润的眼睛。
眼泪是透明的。有点咸,还带着淡淡的苦。
渚薰的吻像樱花的花瓣落下,轻轻柔柔卷进自己口中,还品了一品。
是樱花的关系。他想起钢琴旁边异常茂盛的树,在理应寸草不生的地下空洞,曾经的NERV总部,只有渚薰身边长了这么一棵小树。
这里没有樱花哦,真嗣君。银发的少年笑着拆穿。
啰嗦,一定是樱花啦,不信等它开花的时候再看。
渚薰只是把他抱在怀里,说那就这么约好了哦,等把世界修正回原来的样子,我们两个就去赏樱,然后一起回来看这棵树开出了怎样的花朵吧。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你的梦,你的梦一样的日子,伴随着暖黄的光晕中他血色的幻影不断倒退,好像结束了,又好像没有。碇真嗣曾欢喜能同渚薰驾驶同一台机体,此刻他痛恨双插入栓互相隔离的设计,有着人形外貌的十三使徒,他的血大概是暖的吧?如果从血液就开始失去温度的话,怎么还会在眼睛里流淌着搅动人心?一墙之隔的驾驶舱壁如此冰冷,连触碰他最后的温暖哪怕是鲜血都得不到。对你来说,哪一边才是梦?又或者,那少年的生与死,死与生,层层叠叠,一梦又一梦?

最终他没有再去看过那棵树。很久以后箱根终于有了春天,樱花铺天盖地地开和落,渚薰的那棵树,大概会一直停留在树苗的样子慢慢枯萎然后腐朽吧。他听说自由天使的本体是巨大的树形,那棵从地板缝隙里钻出来的小树,和那个少年本人有着怎样的关系,这些早已是无法求证的事了。
这条路好像和以前总部的电梯一样长。晚春难得有哪里不飘落着樱花,碇真嗣刻意地绕着远路。从失去约定一起看樱花的人的那个夏天开始他不再赏樱,甚至尽可能远离樱花相关的事物。对他来说封闭视听作为惩罚显得微不足道,而逃避那个眺望星空的晚上,则是刚刚好。
“月色……真美啊。”
银白色的,温柔的,遥远的,淡淡的光。如果是渚薰的话,一定会这么说的吧。那时候,如果能把他留下,把那个看星星的晚上永远留下的话——
“樱花什么的,全都谢掉就好了。”这么说着的你,像他曾经邀请你的那时一样仰起脸来。
已经看不清那是怎样的月色了,只知道风吹过来樱花的花瓣,轻轻柔柔覆在眼上好像某人落下的吻。
樱花什么的,全都凋谢掉就好了——
像这样心里被牵紧得生疼地,像个笨蛋一样地在没有星星也没有你的夜空哭泣,全部,都是樱花的错罢了。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