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尘无铭

【双山姥切】幕间

长义x被被。这篇是集体放飞自我,一旦开始浪起你一言我一语的废话就停不下来.jpg果然还是废话最开心了!日常多好啊写什么正经剧情(暴言)

烛台切光忠近来心情不错。他在这个本丸显现的前两年里一直和政宗的其他刀合住一个房间,第三年起政府发现的长船派刀剑的付丧神数量猛增,很快审神者就为长船派单独腾出了房间,规模不下于三条和粟田口。

今天来的新人,虽说严格意义上不能归为长船正统,但毕竟也是同出一族的刀工,烛台切跟审神者和近侍商量之后,决定了仍然将新人的住处安顿在长船这里。“不能因为非典型就不承认了嘛,政府怎么登记刀帐是政府的事,他们还能来我家查房不成。”审神者如是说。

事实上某位监察官已经查过了……近侍腹诽。当时他正带着太鼓钟贞宗给田地除草,五虎退跑过来说“有个和山姥切先生披着同样白布的自称监察官的人来了,药研哥正在把他带去会客室”,吓得他手一抖差点连庄稼一起拔掉。监察官很有领导架子地在近侍陪同下转了一圈本丸,等审神者火急火燎从其他本丸传送回来,才对其发表了诸如“觉得不爽的话造反也没问题”之类的问题发言。

当然这种事情不需要特意让审神者知道,付丧神们早就悄悄地达成了共识。

歌仙兼定一边切萝卜一边打趣:“今年该不会是长船年吧?真令人羡慕啊。烛台切先生,被家族晚辈包围的感觉如何?”

“这种事问一期一振不是更好吗?”烛台切愉快地回答。

从初始刀锻出第一把短刀开始,本丸就有以宴会来迎接新来的刀剑男士的习惯。三年过去,宴会也已经变成大家借着迎接新人一同玩乐的活动了。

“这次也帅气地让大家玩到尽兴吧!”厨房组干劲满满。

在此之前山姥切国广时不时也会想,如果本歌真的来了的话,他会是什么反应。早些时候他会把自己变成墙角的一颗蘑菇,再早些时候恐怕会干脆躲进房间假装自己是个被被,而现在他尽管仍然在纠结本写之分,至少冷静得可以走在长义前面带路。

“停一停,我总觉得你在同一个岔路口绕了不下三圈是怎么回事。”长义总算是忍不住了,“欺负人刚来不认识路?”

“呃……”

好吧,并不冷静。

“别擅自小看我。”长义说。

“嗯。”

“你的反应能别这么迅速又让人火大吗。”长义不悦。

“……”国广没说话,拉开纸门示意他进去。

“boom——”

然后长义就被当头糊了一脸的彩带纸片。近侍刀满脸无辜地望着他:“我也不知道有这回事……”“啧。”

说是为长义举行的欢迎会,实际上次郎太刀和日本号他们几个早就喝开了,在喝酒这事上压切长谷部总是管不住他们。

“喔喔,是新人来了啊!过来这边——近侍大人也是,给你留了空位的!”太鼓钟贞宗冲着长义大力挥手。“顺便一提那个是鹤丸做的机关而且他也在这里哈哈哈哈——再不过来他就要溜走喽!”

“……你们这气氛活跃过头了吧。”前监察官大人发表评论。

“习惯就好……”近侍弱弱回答。

“嘛……不过这样也好。”长义朝使劲招呼他的短刀走过去。

“我不讨厌这样……比起死气沉沉的地方,还是这里比较好。”刀果然得有人使用才行。长义一路应着那些“监察官大人”、“监察官先生”的声音,突兀想起一双自沉眠中醒来的眼睛。

“我怎么了吗?”山姥切国广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

“没什么。只是在想你抛下我不管自顾自的拿‘山姥切’这个名号来出名,还真是肉眼可见的过分啊。”

“我……”

“就说了宴会上放开心地去玩才是重点嘛!”烛台切拿两串丸子分别把长义和国广差点展开新一轮哲学思辨的架势塞了回去。

长义第一次想站起来念刀帐台词的时候,太鼓钟贞宗把他摁下去打决斗怪兽了。

“我的回合!抽卡!”开局一手魔陷,长义思考刃生。

“哦哦!长酱抽卡的姿势也很华丽!是合格的决斗者!”

“判断标准难道不应该是头发?”老实人国广提问。鹤丸投来友善的目光:“想换一个帅气的发型吗?”

“不了不了。”烛台切和两名山姥切同时说。

第二次想背显现台词的时候,加州清光拉他去给和泉守陆奥守之间的投豆大赛做裁判。

“所以你俩干嘛不去外面比投篮?”长义嘴角抽搐,拿豆子往酒碟子里投还比赛谁投中的次数多,这群刀子几岁了啊?

在场选手和观众一致回答:“因为冷。”

“……行吧。”

第三次他干脆打算现编,被突然窜到背后的信浓藤四郎一惊,一声“咳”硬生生憋住了没有变调成“嗷”。

“暖暖的超贴心——”信浓的脑袋在长义腰后蹭来蹭去,仿佛勾起什么回忆,国广默默裹紧自己的被被。“其实我好奇很久了,你那斗篷里子冬天是不是带绒的款式。”鹤丸坐得七歪八倒。

“你怎么知道?”

“他们每年冬天都试图把我的布换成这种。”国广解释道。

“啊哈哈哈。”政宗刀集体装傻。

结果到最后长义也没能在一众刀剑面前好好进行一次自我介绍。月上高空,短刀们都早早被刀派里的长辈拾掇去睡了,有些不胜酒力的打刀在屋里睡成一团。留下来不收拾残局只喝茶看戏的,多是年长者。

“这么排外,我可是很难过的。”

长义的酒量虽说不怎么样,比起仿作还是好上许多。比如这时山姥切国广已经在角落蜷成大福睡熟了,山姥切长义还得跟剩下几位清醒刃一起把喝醉酒的刀提溜回各家宿舍。

“我们也只是担心近侍大人一时间没想开,万一精神恍惚在万屋错把甲州金当小盼花出去,财政这边可就惨了。”压切长谷部如是说。

“他没这么脆弱。”长义说。

“也得有个时间吧……姑且现在大家都知道你是山姥切一直念叨的那个山姥切了。”

“我这么有名?”

“太有名了。”长谷部痛心疾首。“你都不知道,出阵报告带回来,主人的表情跟见了鬼似的。哦,我们刀剑男士不算鬼。”

“然后当天你的名字就传遍本丸了。”

“……哦。”

这深井冰本丸当初他是脑子打结才决定给“优”的吧。

评论(6)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