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尘无铭

【双山姥切】只有山姥切的废弃本丸

本本x被被。我也不知道我写了啥只是单纯想看被被奄奄一息地醒过来和踹门而入的长义对视这个画面(……)因为这里有人形的只剩下外来的本本和初始的被被所以是“只有山姥切的本丸”,计划通()

披着白布、怀抱刀剑的付丧神,从休眠中醒来,缓缓睁开碧绿的双眼。

山姥切长义闯进结界看到这一幕的瞬间,心情沉重地坠下谷底。

万叶樱年复一年绽放又凋谢,刀剑们耗尽了灵力,从人形回归本体,留下初始刀睡在廊前,等待主人归来。这是一个被审神者抛弃的本丸。

“你……是谁?”山姥切国广问他。

长义的布和国广不同,实实在在遮住了大半边脸,显得阴森森的,又不像溯行军。“本来说是从政府过来的监察官……不过这里也没什么监督的意义吧。”长义扫视一圈庭院。“审神者呢?”

“不知道。某天主人回到现世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山姥切国广清扫起院中的落叶,任长义在各个房间里瞎晃。“大概不会回来了。”

“其他人呢?”长义问。

“他们都在那里。”国广推门进去,给长义看成排的刀架。“如果审神者重新带着灵力回归,就能唤醒他们。”

“那你呢?”长义看到刀架还有一个空位。

“我在等。”国广说。

“等不到也要等,直到连我也回归刀剑,那时这个本丸就会彻底消失了吧。”

“仿品的我竟然留到了最后……这大概是我唯一能做的事了。”山姥切国广轻轻把门关上。

“你……怎么还是这么死脑筋。”长义翻起审神者记事用的笔记。

连初锻刀都回归本体了,初始刀理论上撑不了多久。况且山姥切国广不愿意将形同“死去”的同伴作为炼结自己的材料,也没有完全靠自身产生灵力来维持存在的本事。

所以才一直在休眠啊……

不仅是伪物,而且也是个笨蛋。

“我说,你就不怀疑怀疑我的身份吗?”

“就算你是时间溯行军,看到我们这个样子,想折断我的话早就动手了所以没关系。”话是这么说,山姥切国广的刀也没离身过。

“你还真是让人火大。”长义说。

“嗯。”

可恶的是对方还答应了。

“你的运气很好,我也撑不了多久了。”山姥切国广说。“是政府的人的话,就顺便把这里回收了吧?然后派别的审神者来。”

“然后——叫以后的审神者不要随便地抛弃我们吧?”白布脱落,露出里面金发碧眼的付丧神的脸。

“那么就拜托你了。”庭院里樱花飞散,长义伸手,只接住了一瓣。

“监察官——不,还是叫你,本歌吧。”

“……你这家伙,真能给人找事。”

已经没有人应答了,长义身边躺着一把和他手上那把有点相似又不怎么相似的打刀。

“没有灵力的刀,真是脆弱啊。”长义说。

“明明拥有斩了山姥的功绩却高兴不起来,说的是这种吗?”

庭院空无一人。池塘已没有游鱼,田地也不再丰饶,只有永不枯萎的万叶樱,年复一年地绽放,而后凋零。如果有人某天将他们唤醒,那时就所有人一起,开一场盛大的赏花会吧。

如果有人某天又将他们唤醒,希望不会再被抛弃。山姥切长义的报告书上写满了无,复又把调任新审神者的申请书提交了上去。

评论(5)

热度(1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